济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搜索
   
   
网站首页  »  交流动态  »  正文
台湾中正大学黄士铭教授来济南大学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15-10-27

       10月26日,台湾中正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士铭教授来济南大学访问,程新校长会见了黄士铭教授并颁发了济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管理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程新校长代表学校对黄士铭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同时就台湾中正大学在师资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对济南大学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黄士铭教授对济南大学的发展表示祝贺,双方就师资交流、学科建设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下午,黄士铭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大数据审计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王爱国院长主持。

       报告中,黄士铭教授从何谓计算机稽核技术入手,讲述了计算机稽核资料分析技术和辅助稽核技术,讲解如何将电脑稽核技术运用到审计中去,如何成为出色的计算机稽核师,为会计领域和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有机结合做出了新的领域探讨。

       黄士铭,台湾中正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Sunderland大学信息系统博士,英国计算机学会 BCS 会士 (BCS Fellow),中正大学制商整合研究中心主任,计算机稽核协会台湾南区分会长,会计研究月刊计算机稽核专栏作家。专注在计算机稽核领域教学与研究, 2012年获颁英国计算机学会会士(Fellow)头衔。在国内外期刊累计发表论文近90篇, 收录于SSCI/SCI/TSSCI/EI/FLI等领域期刊超过50篇,研讨会论文累积发表近100篇,并出版有中文专书五册、中文译著三册。个人所发表的论文被刊登在如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Information & Management,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OMEGA: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 ACM SIGMOD, Journal of Database Management, Communications of the AIS 等10 几种信息管理类SCI/SSCI 的期刊上,有三篇论文在Google Scholar Site 次数超过100次以上。

» 上一篇: 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副校长祝如竹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 下一篇:程新校长出席2015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
济南大学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2016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9736688 邮箱:gat@ujn.edu.cn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