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搜索
   
   
网站首页  »  交流动态  »  正文
台湾学者林炎旦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17-12-27

12月25日,台湾知名学者、中国文化大学林炎旦教授应邀来到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在三教508作了题为“台湾文创产业经验”的学术报告。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党委书记牛瑞斌主持。

林炎旦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台湾文创产业发展的历史和经验。林炎旦教授分析了台湾文化创意产业的涵义、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现状、台湾文化创意人才培育状况,强调21世纪是文化的世纪,是文化产业创新的世纪,在关注创新的同时,更应着眼于文化本身。报告结束后,林炎旦教授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最后,牛瑞斌书记进行了总结,他认为“两岸一家亲”、两岸文化同宗同源,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早日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报告会的召开,不仅使学院师生对台湾文化产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有利于开拓师生的国际化视野,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科研意识和专业认同感。

林炎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两岸文创高校联盟台湾发起人,曾任台北教育大学人文艺术学院院长、产学合作暨创新育成中心主任等职,长期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理论与实务、专案企划活动管理等研究,主编《两岸文化产业概论》、《文化创意产业策略研究》、《国际经典文化创意产业》等多部著作。

» 上一篇: 香港、澳大利亚、中科院、深圳客人一行8人访问济南大学
« 下一篇:我校代表团访问台湾高校取得积极成果
济南大学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2016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9736688 邮箱:gat@ujn.edu.cn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