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搜索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正文
部门简介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23-12-19


   济南大学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是济南大学执行涉台港澳政策,处理和协调涉台港澳事务的管理与服务部门。

        近年来,在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港澳事务办公室和济南大学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济南大学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对台湾、香港、澳门地区的方针政策,大力拓展与台港澳地区的交流,积极推动学校与台港澳地区友好学校在教学、科研、管理、学生等方面进行合作,取得了良好成绩。2014年承办鲁台高等教育论坛;2016年举办两岸高校师生美术教学体验式交流活动,受到国台办肯定,并以《对台工作简报》的形式向全国推广经验; 2017年会同济南大学创业学院与济南市市中区、台湾文创联盟创办“海峡两岸文创学院”;2017年举办第二届台湾鲁籍学生齐鲁情夏令营开营式;2016年和2017年先后获得面向台港澳地区招收本科生和研究生资格;2019年济南大学与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在北京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成立海峡两岸生命文化学院,中央统战部网站、CCTV-4中文国际频道予以报道;2021-2023年连续举办济南大学美术学院与台湾高校师生写生采风活动;举办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心理学家研讨会;2023年学校加入“鲁港澳高校院所创新联盟”。近年来累计获得省台办优秀对台交流项目10余项,申报省台办对台调研课题10项。



» 上一篇: 济南大学台港澳学生情况
« 下一篇:工作职责
济南大学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2016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9736688 邮箱:gat@ujn.edu.cn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