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搜索
   
   
网站首页  »  交流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获得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生资格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16-11-10
       日前,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复函山东省教育厅(【2016】404号),济南大学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生已经教育部备案,从2017年开始,我校可以通过“港澳台侨学生联合招生考试”招收港澳台地区本科学生,也可通过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地区本科学生。

       港澳台侨学生联合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部为了吸引港澳台、华侨子女到内地大学深造而设置的统一入学考试。内地(大陆)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港澳台地区学生工作,是加强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途径,对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体现国家侨务政策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我校成功获批招收港澳台地区学生资格,是教育部对我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的认可,对加强我校与港澳台地区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扩大我校在港澳台地区的影响力,促进我校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下一步将认真按照教育部对港澳台招生工作的相关要求,完善学校招收、培养和管理港澳台学生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组织机构和设施条件,积极做好面向港澳台地区的招生和教学工作。
» 上一篇: 台湾大同大学副校长吴志富一行访问我校
« 下一篇:济南大学党委书记程新率团赴台交流成果丰硕
济南大学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2016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9736688 邮箱:gat@ujn.edu.cn 邮编:250022